民盟河南省委会莅许开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许昌市委 发布于:2023-06-01

5月9日,民盟河南省委员会秘书长姚中有一行莅许开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活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一级调研员、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民盟河南省委员会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民盟许昌市委会副主委彭胜利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禹州市神垕镇民盟烛光小学,实地考察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民盟烛光小学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和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谈及学校硬件设施老化问题,姚中有秘书长表示,盟省委会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协调各方资源,为民盟烛光小学提供支持,以促进学校基础设施和办学环境的改善。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禹州金鼎钧窑参观考察钧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钧瓷起源、兴衰和振兴的历史发展脉络。姚中有秘书长指出,钧瓷产业的发展要坚持传承和创新,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停止探索的步伐,只有坚持创新,才能为钧瓷艺术和钧瓷产业的发展寻求创造更多可能。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禹州市神垕镇槐树湾村“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槐树湾村支部书记赵红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当前槐树湾村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情况和裸烧砂锅特色工艺产业。姚中有秘书长对民盟许昌市委会“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就槐树湾村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中国禹粉文化博物馆、禹州粉条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和红薯鲜粉条智能化生产线。详细了解了盛田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禹州粉条产业发展情况。姚中有秘书长对盛田农业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利用与传承,把禹州粉条制作技艺和现代文明要素相结合,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民盟许昌市委会积极响应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不断探索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下一步,民盟许昌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好特色优势和智力优势,把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与参政履职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履职成效,为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人:民盟许昌市委        审稿人:民盟许昌市委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