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调研夏粮抢收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23-06-06

6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带队赴舞阳县实地调研夏粮抢收工作。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舞阳县政协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盟员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647efce751ade.jpg

罗伟民一行先后深入莲花镇闫湾村农业合作社,韩寨村、包庄村、吴城镇赵寨村麦子收割现场,详细了解麦子收割、烘干、晾晒、收购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深入交流,研究当前在收获季节雨水较多情况下加快收割进度、减少小麦发芽、防止麦子霉变的办法措施。

647efcf03b4e8.jpg

罗伟民对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与时间赛跑、与天气抢粮,争分夺秒抢收的务实作风和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夏收工作是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抓好作物抢收工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我市夏收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农机统筹调度。针对当前我市作业农机数量严重不足的问题,各级农机部门和乡镇、村要千方百计联系协调农机资源,科学规划抢收线路和作业区域,全力保障群众收种需求。二要科学指导群众抢收。综合小麦品种、成熟时间、天气趋势、烘干设备、晾晒场地等各种因素,合理组织引导群众进行有序抢收,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民损失。三要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加大农业保险和补贴政策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农民增强风险意识,主动参加农业保险,努力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筑起“防火墙”。四要积极发挥政协作用。引导广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机推广、良种培育、粮食收储等问题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提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以政协力量助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柳晓        审稿人:郭德菊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