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3-07-02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扎实推进民盟“黄丝带帮教计划”,对失足人员给予教育和帮扶,625日,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妇女工作委员会一行18人,来到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考察调研,开展“爱心帮教”活动。盟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妇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委会)主任张淑杰,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谷世清参加了本次活动。

妇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王秀荣教授,为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400余名女性学员,作了《女性保健与科学锻炼》专题讲座。她针对服刑女性学员的心理特征,就女性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生理时期,如何进行心理保健,如何进行科学锻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事例鲜明,语言生动,现场秩序井然,时时响起女性学员热烈掌声。

在监狱长谷世清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妇委会一行,考察了监狱的服刑人员的住所、劳动改造工作地、监狱食堂、宣泄室、日用品等服务场所,对服刑人员的食宿、劳动、学习以及监狱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妇委会一行,对女子监狱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在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针对女性学员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教育帮扶活动,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