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观影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3-06-30

649e2f645ea64.jpg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继承先贤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4月7日,民盟开封市委会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民盟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娜以及基层组织盟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电影《望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出品。民盟中央宣传部作为影片的指导单位,全程参与影片的筹备、摄制及宣发工作。电影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爱国青年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为了真理和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故事,彰显了一群有志之士“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使命担当。

陈望道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学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积极推动者。1920年8月,由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版问世,成为中国早期流传最广影响最深的马克思主义著作,为各地相继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1951年,陈望道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曾担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复旦大学校长等职。

观影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群热血志士于逆境中探寻真理的精神令人动容,今后要传承好民盟优良传统,学习民盟先贤的优秀品质,切实肩负起身为盟员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刘若男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