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幼专支部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3-07-05

6月2日,民盟郑州幼专支部组织全体盟员赴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

64a4df3481120.jpg

大道同行,共襄伟业。黄晓华主委一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500多张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五一口号”始末。1948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克服艰难险阻北上解放区,参与协商建国,历史进程波澜壮阔,令人动容。展览共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

牢记合作初心,常思肩上使命。通过参观巡展,盟员被大批民主人士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置生死于外的英雄气度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之初,民盟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做出了杰出贡献,每一名盟员都应当秉承民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与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力量,寻找民盟人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做出积极贡献。

64a4df4eb8e09.jpg


撰稿人:幼专支部        审稿人:宋喜玲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