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洛阳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组织法律专家在洛宁马店镇开展“会诊咨询”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3-08-23

为落实省市民盟洛宁“同心”实践行动工作计划,2013814日,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洛阳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组织法律专家,来到洛宁“民盟同心实践行动马店镇法律服务工作站”,开展“会诊咨询”活动。

由盟员律师郑玉玲、王春民、赵静、程国敏、张永奇组成的律师专家法律服务团,针对该乡群众纠纷多、矛盾比较突出的宅基地、合伙、合同纠纷等“疑难杂症”,集中进行法律咨询,开展“会诊咨询活动。律师们不仅从法律角度对群众进行解答,还从法律以外的亲情、人情等方面,全面分析案情,以期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如有一上访了10多年的14人合伙纠纷案件,虽经历了各个阶段的审判程序,当事人仍认为事情未得到解决,当听了律师们的细致解答、又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后,激动地说:你们给我们的案件找出了“病根”,给了我们解决纠纷的方案,在过去从来没有像你们这样的专家律师能对我们的案件“会诊”的这么清楚、细致,如果有解决问题的方案,我们何必要上访呢。还有一起兄弟之间的宅基地纠纷案件,律师从法律入手,重点结合情理进行劝解和疏导,还当场与乡司法所联系和沟通,首先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避免矛盾升级。再如一合同纠纷案件,律师从法律上耐心疏导当事人,化解了一起不稳定事件的发生。通过本次送法下乡的“会诊咨询”活动,不仅给群众送去了法律知识,还起到了息纷止争的作用,在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方面,贡献了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盟省委经济科技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心指导和精心安排,盟省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陆咏歌,为本次活动认真选定有经验的盟员律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亲临现场指导。洛宁县马店镇张金强书记、张春武乡长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店镇司法所长雷新武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民盟河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