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开展“河南省沿黄湿地(公园)的保护现状及治理研究”专题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3-11-08

654b4e875e97d.JPG

8月16日——18日,民盟开封市委会带领专题调研组赴三门峡、洛阳、郑州,就承担民盟省委会立项课题《河南省沿黄湿地(公园)的保护现状及治理研究》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娜,省政协委员、民盟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长朱锋,市政协委员、民盟教育总支主委、市教科院教研员李广林等参加调研活动。

民盟三门峡市委会主委许海星、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存杰,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民盟郑州市委会秘书长宋喜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三门峡黄河公园、天鹅湖公园、黄河生态廊道,洛阳市孟津区黄河国家湿地保护区、鹤鸣湖、流花溪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郑州市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深入了解各地市黄河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情况,湿地保护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感受黄河湿地对涵养水源、调蓄洪水、维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功能作用。

座谈会上,许娜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调研组听取各地市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现状和修复工程方面的做法,并就湿地资源利用、管理维护困难、生态保护与适度开发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

黄河湿地维系着流域内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把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和修复湿地生态功能放在首位,突出抓好湿地监督管理,强化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切实守护好黄河湿地资源。


撰稿人:刘会娟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