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调研兰考张庄“乡愁工程”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3-11-08

654b50538428b.jpg

9月1日,民盟中央委员、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海潮带队调研兰考张庄“乡愁工程”建设情况。开封市人大常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马慧萍,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副院长许胜建、副秘书长杨永涛,民盟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开封市图书馆事业发展部主任李正翔,民盟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开封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王树国参加活动。

兰考县政协主席刘广亮,东坝头镇党委书记蔡尚锋等陪同调研。

刘海潮一行首先考察了“民盟乡愁工程·兰考张庄馆”的建设工作,对展厅的布置、展板的制作以及施工等进行协商。

“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创作基地”,盟员书画家将在兰考、张庄采风创作书画作品进行布展。作品中,有书写焦裕禄同志豪情壮志的书法作品《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有细腻唯美蕴含兰考地方特色的绘画作品《桐花初茂》,还有反映张庄村民幸福生活的作品《梦里张庄幸福安康》,一幅幅作品镌刻着兰考的时代记忆,反映着兰考的乡村巨变,展示了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

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号召下,全省盟员为张庄村捐赠图书1000余本,有盟员自己编著的书籍,有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书籍,有撰写兰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书籍,还有不同年代不同时期的地方志,充实了张庄村图书藏量,让更多游客与村民进一步了解兰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撰稿人:刘会娟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