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参加第五届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荆州)民盟书画展暨名城文化交流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3-11-08

654b55a791185.jpg

10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荆州)民盟书画展暨名城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宣布开幕。民盟中央委员、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开封市政协常委、民盟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娜,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副院长许胜建、高金丽、李春雨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刘海潮代表九城市民盟讲话。他说,从2018年首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民盟中央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九城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盟员的一致好评,成为九城市民盟沟通的平台、交流的纽带、联系的桥梁。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了提高九城市盟员书画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会有力促进民盟地市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会促进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希望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民盟书画展能够顺利传承下去,把九城市民盟书画展的品牌擦的更亮,办的更好!

许娜在文化交流会上做了以《新时代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的发言。

据悉,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发挥民盟独特的文化领域优势,由开封、绍兴、荆州、大理、大同、泉州、桂林、承德、景德镇等九城市民盟主办的“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民盟书画展”,从2018年至2022年已经先后在开封、绍兴、大理、大同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全盟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五届九城市民盟书画展在古城荆州举行。本次书画展共展出113件作品,书法兼备篆、隶、楷、行、草多种书体,绘画涵盖山水、花鸟、人物各类题材,参展作品质量上乘、主题鲜明,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俱佳,展现了民盟盟员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民盟开封市委会共有盟员书画家张晓林、许胜建、李春雨、高金丽、管海龙、赫涛等多名盟员书画家的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得到了与会书画家的一致好评。

盟员书画家们还现场举行了笔会,交流创作,共话文化发展。


撰稿人:刘会娟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