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沿黄九省区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3-11-08

654b5628c101d.jpg

菊城秋韵喜迎八方客,同盟同心共饮一江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彰显盟员风采,共同讲好黄河故事,唱响时代华章。10月17日上午,由民盟开封市委会发起主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沿黄九省区九城市(开封)民盟书画展,在中国翰园碑林举行开幕式。民盟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出席开幕式。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会主委刘淑玉,临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民盟西宁市委会主委闫兆兰,民盟榆林市委会主委乔春玲,民盟兰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二级调研员王兴彦,民盟东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国柱以及来自青海西宁、四川乐山、甘肃兰州、宁夏中卫、内蒙古包头、内蒙古鄂尔多斯、山西临汾、陕西榆林、山东东营等民盟市委会的领导、盟员书画家参加活动。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国庆,民盟中央委员、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刘海潮,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民盟开封市委会副主委郭兴方、马慧萍、许娜,秘书长袁红丽以及开封盟员书画家等参加活动。刘海潮主持开幕式。

苗树群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会为开幕式致辞。她在致辞中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和文化图腾,此次书画展以黄河文化为主题,汇集了沿黄九省区九城市盟员书画家的精心之作,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以艺术的形式引导全体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激励盟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执行院长、开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若愚代表书画界盟员致辞。他说,民盟书画家们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文艺精品。本次书画展参展作品紧扣主题、构思精妙、风格多样、气韵俱佳,充分展示了民盟书画家的功底和水平、情怀与担当,奏响了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王阿家代表九城市发言。她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生长在黄河河畔的民盟书画家们以书画言志,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好愿景。本次书画展既是九城市民盟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为各市民盟提供机遇共抓、资源共享、主题共演、活动共办的平台,使九市民盟在加强合作、互动共进中实现共赢。

耿国庆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他指出本次书画展充分展示了沿黄九省区九城市民盟盟员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以及民盟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有益探索,为广大盟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也是民盟开封市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助力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弘扬优良传统,凝聚盟员共识,汇集多党合作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来宾认真观摩欣赏了此次展出的100余幅书画、篆刻作品并举行书画交流笔会。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技术精湛,以笔墨丹青为纽带,勾勒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展现了民盟盟员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的饱满热情。

据悉,本次书画展从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为期三天,来自沿黄九省区九城市的80余人参加活动。

 

 


撰稿人:刘会娟        摄影师:薛杨        审稿人:许娜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