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固初心 充电蓄能再提升

————民盟洛阳市委会成功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3-11-10

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画好党盟同心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1月10日,民盟洛阳市委会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汝阳县登山村成功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50余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盟员参加培训。

654e05ffd20e4.jpg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民盟河南省委员会组织处处长、汝阳县副县长黄云火讲授盟史,带领大家回顾了一段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革命史。黄云火处长指出:自民盟决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共襄伟业那一刻起,民盟先贤以爱国的情怀、踏实的作风、扎实的知识,为新中国的成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杰出贡献。新时期,民盟洛阳市委会要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民盟先贤坚定的政治信念、对盟组织的深厚感情、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洛阳市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654e063e207aa.jpg

654e0663715ff.jpg

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调研了河南康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厨房、柏树乡红薯博物馆等地,直观感受了当地产业发展;参观了十八盘乡登山村、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登山展览馆和党盟合作展厅,深入感受了“党盟合作”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和“五不倒”登山精神。

654e069293bdd.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盟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党盟同心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民盟事业发展之“小我”,成就新时代改革发展之“大我”,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围绕洛阳市“三项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洛阳市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