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榆林市委会莅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3-11-15

10月18-19日,民盟榆林市委会主委、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春玲一行莅洛到新安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民盟榆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弛,民盟榆林市委会委员、杜斌丞支部主委、民盟榆林市委会综合科科长李帅,民盟榆林市榆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榆林市第十三中学校长李强等参加调研。民盟洛阳市委会秘书长、新安县政协副主席刘浩,民盟洛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牟蓉,新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武装等陪同调研。

65547f3606f60.jpg

在参观涧河治理工程中,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新安县委、县政府以生态河道建设为标准,依据地形地势和功能需求,自西向东分三段(水源涵养段、城市风光段、郊野旅游段)对流经新安境内的42公里涧河进行高标准综合整治,把水源涵养、生态宜居、郊野旅游、文化传承融为一体,实行立体绿化、系统美化,实现了“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治理目标。

在正村镇,调研组参观了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该项目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凭借便利的交通,优美安静的田园生活,吸引众多游客来此休闲、观光、“打卡”,是豫西知名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项目采取“政府+企业+村集体+群众+景点”形式,带动周边1800余名群众、200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

调研组还参观了仓头镇王村村等地。

调研间隙,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民盟洛阳市委会机关。榆林、洛阳两地市委会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开展、组织建设等盟务工作开展深度交流和探讨。


撰稿人:潘玉婷        摄影师:潘玉婷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