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助力打造非遗集聚区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3-11-17

——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二十一)

非遗是一个国家或民族所创造、传承并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它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为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非遗文化的价值和魅力,促进非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民盟新乡市委员会联合新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积极打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

6556cd43e969e.png

11月9日,在新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明磊的带领下,宋源号金银花、李世萍宋绣、李金梅毛笔、常来顺红焖羊肉等十余家非遗传承人来到新都汇购物中心考察。

6556cd5b2c389.png

考察团现场查看了新都汇购物中心的整体布局与业态分布,并详细了解周边环境及客流情况。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打造非遗集聚区展开热烈讨论,新都汇项目负责人安文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招商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打造我市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

目前新乡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省级52项,市级186项。下一步,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将持续助力全市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形成集聚效应,推动非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杨晓晖)


撰稿人:杨晓晖        摄影师:盟员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