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濮阳市委会开展“乡愁工程”走访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3-11-20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重要工作着力点”要求,打造“乡愁工程”社会服务新品牌,记录当下乡村风貌,11月6日,民盟濮阳市委会赴清丰县马庄桥镇濮阳市炳营民俗博物馆开展“乡愁工程”调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利平、市委委员郑俊乾、城市建设委员主任韩晓东参加调研。

655b102d1e254.jpg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民俗博物馆的“生活用品厅”“农具用品厅”“文化展厅”“文书票据”等十几个展厅。展厅内的播种用的耧车、运物品的独轮车、马车上的车辕、老式织布机、旧式农具、过去的木工用品、各类证书等多种不同品类的老物件,较为系统的展现了河南及周边地域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的变化进程。其中,大部分物件如今已经很难看到,而有些只知道它的用途,但已无法叫出其准确名称。

随后调研组对民俗博物馆“老物件”的保护修复及规划布局进行了现场指导。


撰稿人:民盟濮阳市委        审稿人:王利平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