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传暨网络管理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3-11-04

2013102930日,民盟宣传暨网络管理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全盟网站建设和网络宣传的经验,分析当前民盟网络宣传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任务,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为民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全盟网络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开幕会。

张平在讲话中说,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对我国社会发展及意识形态领域产生了深刻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几乎都很难与网络信息分开,这些信息不知不觉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极大满足我们精神和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产生影响,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峻课题。纷繁嘈杂的网络背后实际是一场争夺意识形态领域舆论阵地的网络斗争。从事网络宣传工作的同志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引导广大群众多看主流,不受支流支配;多看光明面,不受阴暗面影响;多看本质,不受表面现象迷惑;不要把点上的问题说成面上的问题,不要把个别问题说成是整体问题,不要把局部问题说成是全局问题。既不能把一般问题看成是大是大非问题,更不能把大是大非问题看成是一般问题,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判断能力和业务水平。

张平指出,民盟各级网站是民盟网络宣传的主阵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民盟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工作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但目前民盟各级网站还存在自拉自唱的“网络孤岛”现象、稿件质量和时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负责民盟网络宣传的同志应有自信心、自觉性和坚定性,逐步解决这些具体问题,把民盟各级网站迅速发展起来。

张平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要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坚守全盟网络宣传阵地,无论何时都要守土有责、负责、尽责,都不能丧失自己的政治立场。我们要立足国情,有大视野,维护大局,出大主意,以这种“大局观”统领网络宣传的具体工作。

谈及今后民盟的网络宣传工作,张平希望,负责网络宣传工作的同志要集思广益,多出主意,想好点子,更好地发挥民盟网站的作用,展示民盟作为参政党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要准确把握盟员需求,把网络宣传工作和盟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网站题材,调整内容结构,大力提升网络宣传的时效性和可读性。张平还希望做宣传工作的同志要学习民盟前辈信念坚定、修身自觉、学有所长、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要有计划的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个人文化素养。

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信息办、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副主任高飞,分别以《中国互联网及党派网络宣传工作》和《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宣传的有关问题》为题做了主题培训讲座。

 民盟河南省委组织宣传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盟省委组宣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