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专家到民盟烛光小学调研并为山城区中小学教师作心理知识讲座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3-12-02

1129,民盟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民盟省委直属一支部一行9人到山城区陈家湾民盟烛光小学进行调研,民盟盟员、省著名心理教育专家崔红霞老师作了题为“中小学生心理发展专题知识讲座”。鹤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红霞,民盟鹤壁市委主委姚中有及山城区有关领导陪同,山城区2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山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山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崔红霞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特点,并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说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的科学规律以及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矛盾性、中小学生的社会性发展及心理卫生保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崔教授的讲解让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

山城区实验中学教师宁文化说:“崔教授的讲座对于我们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消除了我们在工作中的心理负担,切实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作为一名老师,我一定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俯下身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为孩子们排忧解难,当好孩子们的良师益友,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民盟鹤壁市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